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昭南要求凍獨 綠基層反對派要他退黨

民進黨中評委陳昭南日前赴民進黨中央,提出凍結黨綱案。(資料照,記者陳慧萍攝)

民進黨中評委陳昭南日前赴民進黨中央,提出凍結黨綱案。(資料照,記者陳慧萍攝)

2014/07/16 14:5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中評委陳昭南等黨代表向20日全代會提案要求凍結台獨黨綱,前立委郭正亮也積極要求凍獨,民進黨基層黨員、台灣幸福國家連線召集人紀文清及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俊涵等人今天下午赴民進黨中央抗議,反對凍結台獨黨綱,抗議民進黨國民黨化,並要求陳昭南與郭正亮退黨!

紀文清說,他們都是愛台灣的,最終的目的是要建立台灣共和國,這也是民進黨台獨黨綱所要追求的目標,凍結台獨黨綱提案是否在全代會對決,是他們所關心的,他希望陳昭南撤案。

紀文清並要求民進黨公布凍獨黨代表連署名單,並揚言20日再赴民進黨全代會場外抗議。

陳昭南則回應表示,從二千年提出他廢除台獨黨綱到目前提出凍結台獨黨綱,他一再表示台灣經過國會全面改選、總統直接民選,已經終結了國民黨從1949年來的外來殖民統治,台灣已經是一個完整主權獨立的國家,無所謂主張獨立的問題。

陳昭南說,台灣幸福國家連線堅决反對台灣等於中華民國。他們可以主張建立台灣共和國,那是修憲、制憲的憲政問題,與獨不獨立無關,如果該連線不同意他的說法,那麽應該去請教蔡英文黨主席,為何她在2012年總統選舉時公開主張「中華民國就是台灣,台灣就是中華民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