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委因專業而提名」 關中稱無酬庸

考試院長關中今天表示,考試委員都是因為專業而被提名,沒有所謂酬庸的問題。(記者甘芝萁攝)

考試院長關中今天表示,考試委員都是因為專業而被提名,沒有所謂酬庸的問題。(記者甘芝萁攝)

2014/06/20 11:43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今天行使第12屆考試院正副院長和考試委員人事同意權案,其中副院長被提名人高永光在學者時期主張廢除考試院,如今又被提名為考試院副院長引發爭議,現任考試院長關中今天表示,民主社會應尊重不同意見;關中也表示,考試委員都是因為專業而被提名,沒有所謂酬庸的問題。

立法院院會今天上午進行第12屆考試院正副院長被提名人同意權投票。其中高永光因過去曾主張廢除考試院,如今又被提名擔任考試院副院長,引發爭議。現任考試院長關中上午受訪表示,高永光是在參加研討會時提出相關看法;他認為,台灣是民主社會,雖然他自己是五權憲法、三民主義的信徒,但是不能因為別人有不同看法,就不能提名,應該尊重、包容。

此外,外界有聲音質疑新任考試委員提名有酬庸意味;關中也澄清,所有考試委員都是因為專業被提名,有其專業性與功能性;他強調,以這一屆考委來說,個個專業、敬業,其貢獻令人感佩,甚至被外界低估,他很榮幸可以在考試院服務6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