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神品至寶展 部份海報「國立」神隱

故宮公布赴日文物裝箱畫面記者會 故宮博物院發言人金士先(記者潘少棠攝)

故宮公布赴日文物裝箱畫面記者會 故宮博物院發言人金士先(記者潘少棠攝)

2014/06/19 11:4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北國立故宮神品至寶展」日前被發現部分宣傳海報「國立」兩字神隱,與日前院長馮明珠表示此次赴日文物展東博保證「全稱載示」不符,對此故官發言人金士先表示,16號故宮知悉後,於17即號發函嚴正抗議請東博立即改正,前天押送「翠玉白菜」時亦有攜帶抗議信件遞交東博,東博已同意促請應援團海報盡速修正。

故官稱已發函抗議要求改正

「此次宣傳海報由兩個單位負責印製,一個是東博,另一個是由《NHK》、《每日新聞》等媒體組成的應援團」,金士先表示,「東博基地範圍內的宣傳海報都有加上『國立』二字,其他地方則由應援團負責」,而應援團的媒體則主張其並未如東博般與故宮簽署相關協定,因此在宣傳策略上仍循其一貫的媒體策略。對此,金士先說故宮不允許以如此方式創造所謂實質性的一國兩制,因東博是法人機構,故宮已透過駐日代表斡旋處理,並已發函給國立九州博物館,希望該館切勿重蹈覆轍,但他也坦承會有這種情形,是受到哪邊的壓力,相信大家也是「心知肚明」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