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崢反嗆郝柏村 當年「二月政爭」才是政變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見圖)昨批評太陽花學運是政變,學生代表吳崢受訪時反嗆,郝柏村當年參與國民黨內主流派、非主流派的「二月政爭」,才是真正的政變。(記者王敏為攝)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見圖)昨批評太陽花學運是政變,學生代表吳崢受訪時反嗆,郝柏村當年參與國民黨內主流派、非主流派的「二月政爭」,才是真正的政變。(記者王敏為攝)

2014/05/11 2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昨批評太陽花學運是政變,學生代表吳崢今(11日)受訪時反嗆,郝柏村當年參與國民黨內主流派、非主流派的「二月政爭」,才是真正的政變,如今批評學生「非常可笑」。

吳崢:軍方頭子指控學生政變 非常荒謬

郝柏村昨天在新同盟會二十週年慶祝大會上怒批,太陽花學運不是學運,不能與「五四運動」相比,而是政變、暴動、暴力,把台灣過去六十年來所積蓄的民主聲譽破壞無遺,所以大家要捍衛中華民國,絕不能容許「街頭決策」及「名嘴治國」。

學運期間屢次代表學生對外發言的台大政治系學生吳崢,今天接受媒體電訪時指出,郝稱學運是政變,是「非常荒謬的事情」,跟學生所做的事完全不一樣。他更表示,就自己記憶所及,解嚴後最接近政變的一場行動,就是郝當初參與的二月政爭,「像他這樣的軍方頭子指控學生政變,實在是非常可笑。」

郝柏村等非主流派 曾盼拉下李登輝政權

1988年,前總統蔣經國過世後,國民黨內分裂為繼任總統李登輝等人的「主流派」,及包括郝柏村在內的保守「非主流派」。非主流派當時簇擁時任司法院長林洋港與陳履安代表國民黨競選正副總統,盼拉下李登輝政權,最後無疾而終,是為二月政爭。李登輝之後任命郝柏村擔任行政院長,被解讀為間接削弱郝的軍權。

1996年首次總統直選,林洋港及郝柏村退出國民黨,以無黨籍身分搭檔,再度挑戰尋求連任的李登輝。最終「林郝配」以14.9%得票率落選,李登輝及連戰以54.0%得票率當選首屆直接民選的總統、副總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