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代表總統?

◎ 紀安秀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繼向日媒透露將接駐日代表、蔡英文五二○演說不會提「九二共識」,又針對沖之鳥爭議表示不贊成「軍艦」護漁,出動軍艦就是不惜戰爭,應透過協商方式和平解決,且該地屬美日安保條約範圍,與日戰爭,等於跟美國宣戰。

前行政院長、準駐日代表謝長廷。(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新政府未正式公布人事前,謝就迫不及待揭露將外派日本,有失分寸;蔡英文五二○演說內容還未定案,外界及媒體也不得其門而入,謝自作聰明放話,僭越準駐外代表應保持的分際。

其次,派軍艦護漁措施,目前仍屬馬政府的權限,權衡輕重及利弊得失,均由馬政府斟酌決定。至於蔡英文上台後,是否要比照辦理或有其他處理方式,則應由新政府妥善評估研議,亦非駐外代表可以喧賓奪主,縱與日本關係密切,也不宜凌駕長官發言之上。

謝應該清楚認知,自己已不是行政院長,也不是民進黨主席,說話要知所分寸,如未取得黨內共識或屬「長官」職權,更應該謹言慎行。繼續發表高見攪和,只會讓退出政壇的承諾跳票,再度浮上檯面,讓人看笑話!(作者為家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