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高志明的邏輯,詭異!

◎ 張兆林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個人完全不認同義美總經理高志明的說法:「除非台灣養豬戶沒有任何一家使用包含萊克多巴胺在內任一種瘦肉精,否則針對含瘦肉精美豬只能嚴格要求清楚標示後,開放進口,對於豬農則建議補貼,減少養豬戶損失。」

在台灣目前仍規定豬肉瘦肉精零檢出的現況下,若有少數不肖豬農偷放瘦肉精,則政府應嚴格取締查辦並懲罰,以維護國人健康為最高目標才對,否則就是政府失能失職,怎會本末倒置,變成「只要有豬農偷使用瘦肉精,就必須開放瘦肉精美豬」的詭異邏輯?這樣對不使用瘦肉精的豬農公平嗎?

若高的說法可以成立,則一些不肖食品業者就同理可說:「除非台灣食品業沒有任何一家使用『塑化劑』,否則針對『塑化劑』只能嚴格要求清楚標示後,開放進口,對於食品業則建議補貼,減少食品業損失。」以上『』內文字可多元化替換成『多氯聯苯』、『銅葉綠素』、『地溝油』、『飼料油』,甚至是『砒霜』、『氰化物』等。

過去對高總對食安的堅持相當敬佩,個人也是義美食品愛好者,但這次高總的說法,讓人聯想到明顯在配合開放瘦肉精美豬的操作,個人絕對無法接受。加上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擋不住美豬的言論,這兩天姚文智與許智傑兩位立委的記者會,讓人很難不聯想這是一系列為開放瘦肉精美豬的操作!

(作者現任台聯黨組織社運部主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