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蔡總統對不起彭婉如女士

◎ 李元貞

這次林全內閣,女性閣員只有十%,離彭婉如為民進黨開創的婦女參政四分之一的局面太遠,顯見婦運者期待女總統會提拔更多女性是錯誤的。

將上任的林全內閣,女性閣員只有10%。(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女性主義者早就提醒過,只是生理女性並不會就具備「性別平等」的觀點,何況有權力的女人常常被主流父權思維包圍,從蔡總統的副手及總統府秘書長、國安局秘書長,還有行政院長和絕大多數部會首長全是男性,可見一斑。

民進黨常常紀念為黨犧牲奉獻的民主運動的前輩,卻對為民進黨開創四分之一婦女參政新局、吸引很多婦女支持民進黨的彭婉如忘得一乾二淨,在這次的內閣性別比例上倒退很多,反而不如前兩位男性總統。

做為一個婦運者,曾經多麼欣喜台灣出現第一位女總統!她不但突破了婦女參政的天花板,也讓小女孩的夢想不再是第一夫人或副總統,完全地展翅高飛!她卻對提拔女性如此吝嗇,也沒見到在人事安排上有培養女性人才的企圖,使我非常傷心!蔡總統實在對不起在民進黨開創婦女參政的彭婉如女士。

(作者為婦女新知基金會首任董事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