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馬克馬的小短褲情結

馬克馬只剩下三週行情,偏還要再惹一次小短褲風波;總統府發言人沒事幹,也要為這種鳥事聲明「譴責」,訓話散布者要「自律」,但卻未回答兩個最簡單的問題:馬克馬有沒有看到走光照?看後的反應如何?

總統馬英九日前參加清大校慶路跑,被媒體捕捉到走光照,在網路上流傳。(資料照,記者王駿杰攝)

將心比心,假定走光照發生在你身上,你會如何反應?最可能的感到羞慚、丟人、懊惱;有心的老婆或老娘會叮嚀:自己褲子穿長一點,就不會鬧這種笑話。這是知道自我檢討的正常反應。

也許你平生得意,一看照片就勃然大怒,不怪自己不雅,而怪人家侵犯你的「隱私」。但如果你只是路人甲,在公共場合獻寶,應該憤怒的是其他路人,而且警察可能還以妨害風化,把你抓去訓誡一番。

可能也會有少數人覺得「也沒什麼」,生理衛生早讀過了,有這個零件很正常,反正不需要裝偽善、假正經,愛瘋傳就由它去吧。

但如果你看到自己走光的照片,反應是「感覺良好」,那可能有嚴重暴露狂,問題就大條了,再不看心理醫生,遲早會因為走光的慾望太強而觸犯妨害風化罪。

總統府既然有反應,外界只能推斷馬克馬看到照片,而評論的措詞只譴責別人,要求別人自律,顯然是感到不爽,反應屬於第二類。馬克馬好歹還有三週可以擺擺威風,「自己錯了,還怪別人」!

台灣歷任總統都沒發生過這種糗事;兩蔣不穿短褲,照片見報要先送審,萬無一失;李登輝與陳水扁自律甚嚴,沒有露肉的癖好;他們都沒有這種「社會觀感不佳 」的問題。

唯獨馬克馬對小短褲與露肉有特殊情結,馬家發言人的評論,其實最適合用來評論不知悔改的露肉派馬克馬!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