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達文西PK翁啟惠

達文西不是騙子,卻有人打著達文西的名號來行騙,而且死不認錯;沒有人會把中央研究院長和騙子連結一氣,因此身陷浩鼎風暴的翁啟惠院長,既要杜悠悠之口,更要面對天地良心,沒有理由不返台說明。

中研院長翁啟惠。(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真相達文西」的真相,一開始即很清楚明白,達文西手稿真蹟是世界無價珍寶,怎會隨便將就在欠缺保全,溫溼度都不足的展場展出?策展人用「相信」鑑定師作藉口,其實是吃定台灣人沒知識、沒常識。而且若非小男生失手,戳破號稱身價五千萬的名畫畫布,還真不知有多少人成了冤大頭,繼續花錢受騙又受氣?

浩鼎解盲失敗時,翁啟惠第一時間挺身而出做說明,很多人寧願相信他是醣分子專家,又是學術清流之首,但是案情急轉直下,從有無持有股票,到是否參加解盲會議,甚至請假不歸,他的一再遲疑與猶豫,徒讓流言四竄,對他個人、生技產業和學術名譽的重傷害只會像漩渦一般持續擴大。

電影《達文西密碼》中有一句名言:「我們是什麼樣的人,就看我們捍衛著什麼?又為了什麼挺身而出?」浩鼎案的真相如何?翁啟惠心知肚明,誠實才是上策,台灣人曾經期待他的研究能摘下諾貝爾獎,但是台灣人更想看他用什麼態度來說明他的道德與學術標準。達文西的真相,公平會已經一錘定音;浩鼎案的真相,等待著翁啟惠的勇氣與智慧來解盲。

「我愛那些身陷困境依舊微笑,從悲傷中聚力,從反省中增生勇氣的人。只有小人才會退縮,只有用行動實踐良知的人,才會堅持信念,至死不渝。」我願引用達文西的名言期待著翁啟惠。(藍祖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