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今朝有酒今朝醉

民主選舉是走進群眾的事,但國民黨一幫曾經官威顯赫的老男人,卻選擇走進高檔密室,葡萄美酒高腳杯,不怕關節炎,豎起大拇指,對著電視鏡頭喊團結。

這幫老男人如果真能吸票,連少爺就不會兵敗北市,吳少爺不會桃園失守,老胡不致台中折旗,王金平、曾永權怯戰區域立委。如果他們很團結,小辣椒就不會恕不奉陪,軍宅仙女不會被擋在老男人俱樂部門外。

「白先生」擺桌,怕被懷疑有窺覬黨主席之心,還說這是金平上人的指示;府中老二作主,拉老大來團結諸侯,奈何馬裂主義老大的尊容,在立委選舉中亮相,已被視為「意圖使人不當選」的瘟神。

馬老大瞇著眼睛表態,硬說朱少爺選情很熱,那是說酒話;看他與習近平餐後帶三分酒意,對著電視鏡頭,拿瓶水漱漱口再吞下去的失態,真叫人無地自容。

當馬老大對著電視鏡頭,點名「公道伯」講幾句話,更凸顯他能屈能伸,認知和語言定義,也與眾不同。他忘了喬事王有「公道伯」之名時,卻被他拿特偵組的電話竊聽紀錄來鬥爭,要把他開除黨籍,讓小辣椒接班。

當喬事王憋不住喊出義不容辭時,馬老大交代朱少爺,誰都行,就是王金平不行。於是出了一個小辣椒,再出一個朱少爺,並拉上軍宅宅神。王金平善密室喬事,卻拙於公開造勢,他披掛上陣,也無勝算,但至少不會演出少爺與仙女的劇情。

密室酒後,幾個老男人冷暖在心頭。有人忙於賣黨產,有人想收拾善後;有人公道時被追殺,不公道時卻被喊「公道伯」;連、吳同為敗軍之父,喝酒有份,豎大拇指喊團結無緣。這些老男人的團結,只是借酒壯膽的鬼話!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