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朱洪之戰勝負在黨產

在馬英九「英明執政」之下,國民黨破天荒地「抽樑換柱」,將更換正式提名的總統參選人。與其說這是一場「路線之爭」,不如說是「黨產之爭」,失根的「假中國國民黨」預料將敗在掌握黨產的「偽台灣國民黨」手上。

若要嚴謹定義政黨,中國的國民黨早亡於一九四九年。國民黨總裁蔣介石一九五○年在台北說了:「我們的中華民國到去年終,就隨大陸淪陷而已經滅亡了!我們今天都已成了亡國之民。」國家淪亡,創建中華民國的政黨自然失所附麗,蔣家統治集團,不過是寄居於台灣的政黨。

一九九六年,台灣完成首度總統民選,流亡數十年的國民黨依照民主程序取得政權,借殼上市、更嬗重生,是為「台灣的國民黨」。但黨內封建勢力作祟,李登輝無法一鼓作氣,名存實亡的「中國國民黨」,在連戰、馬英九的黨主席任內還魂;「台灣國民黨」遮頭蓋臉,又被戴上黑金的帽子,見不得人,國民黨始終無法走完「正名」的最後一哩路。

洪秀柱的「一中同表」,拋棄「國家」、留下「政府」,「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力主和中國北京政府簽訂兩岸和平協定。她想要復刻「恢復中華」這個古老的國民黨,但沒了自主和主權,頂多只算是「假中國國民黨」,禁不起考驗。

朱立倫舉兩岸路線偏離主流為由拔柱,乍看好像是走「台灣國民黨」的路線;但「兩岸同屬一中」是國民黨馬朱奉為聖旨的政策,朱立倫率領的也不過是一個「偽台灣國民黨」。

朱洪的大亂鬥,「假中國國民黨」是鬥不過「偽台灣國民黨」的,因為朱立倫掌握黨產。黨產就是破壞民主制度最鴨霸的槍桿子,「挺柱者」終於了解不當黨產的惡質了沒?(陳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