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朱立倫證明自己不如蔡英文

◎ 廖觀湖

筆者認為中國國民黨之所以聲勢低落,其實問題並不在洪秀柱,而是在國民黨內部的幾位大老的自私,而這次的「換柱」風波,也讓蔡英文與朱立倫的高下立見分明。

朱立倫看來應該是目前國民黨最具影響力的政治人物,但從他身上,筆者卻看不到一個偉大政治人物該有的宏偉氣概,反而處處顯露出政治算計。朱立倫現在說身為黨主席「責無旁貸」,但在當初國民黨初步推舉總統候選人時,國民黨幾位政治明星都不願接下馬英九留下的爛攤子。如今朱立倫卻等著收割洪秀柱辛苦栽種的果實,我們要把國家重任交給這種只會接收別人努力成果的人嗎?

相較之下,蔡英文的格局視野顯然就弘遠許多,二○○八年總統大選民進黨敗選後,面對「燙手山芋」的民進黨黨主席一位,蔡英文以責無旁貸的姿態勇敢接下重任。而民進黨幾次的選舉下來,也看得出蔡英文不以政客的方式進行政治算計,蔡英文選擇傾聽民意,了解百姓的疾苦,這些都將是蔡英文當選總統後珍貴的執政資產。由此看來,蔡英文顯然比朱立倫更具總統的視野。

(作者為文史研究人員,桃園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