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這樣子的主席 非辭不可

◎ 朱言貴

中途換將乃兵家大忌,何況洪秀柱業已經過國民黨內正當程序,正式提名為總統參選人,而今欲以「母雞壓死小雞」為由臨陣換將,必須贏得多數國人之認同,始有起碼的說服力。

當然,站在國民黨中央之立場,現在不把洪秀柱拉下馬,可能拖垮國民黨選情,但是形勢演變至此,何嘗不是黨主席朱立倫一手造成?今年五月間朱立倫有機會出馬時,竟畏首畏尾,以致黨內天王心存觀望。可是一待陰錯陽差洪秀柱成為黨的總統參選人,黨中央卻冷眼旁觀,不肯全力拉抬洪秀柱之聲勢,今日所謂「換柱」,有說服力嗎?除了對洪秀柱不公平,同時引起國民黨基層的反彈。

形勢之演變,原本屬於朱立倫可預期之範圍,然而朱立倫不但未防範於先,更坐視局勢之逐步糜爛,無所作為。投機取巧之心態,德行操守難以服眾,這樣子的朱主席,非辭職不可,否則難以向全國黨員交代。

(作者為空中大學法律課程教師,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