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如果道歉可以取代政治責任…

◎ 吳迪

看到報載退輔會主委董翔龍在某輔選場合的不當言論被披露後,立院委員會在陳鎮湘委員出面打圓場下,僅以「對董不當言論表示遺憾與不滿」輕描淡寫的帶過,內心真是難過至極。

筆者也是退伍軍人,當然非常感謝退輔會過去對我們所有的照顧,及權益的爭取與維護,但對董主委這次以這種煽動,甚至口無遮攔的謾罵方式,爭取認同與支持,卻委實難以接受;而民進黨委員在揭露此事後,朝野立委竟然像和稀泥一般,變相鼓勵政務官「以後遇到相同狀況,只要能在立院道歉,就萬事OK」的作法,同樣讓人無法認同。

過去軍人被教育要能「開大門、走大路」,為的就是培養軍人坦蕩心胸,行事光明磊落,如今為了預算,竟然捨正道而不由,作法實不足取,萬望為政者勿再得過且過,好好思考建立一個值得受人尊重的條件。(作者為上校退伍,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