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浪費一票又損失三十元

◎ 林志翰

三立政論節目探討柱仔姐是否有可能因為未達蔡英文選票的三分之一,拿不到一票三十元的選舉補助款,被沒收三千萬元的保證金?

相較二○○八年民進黨低迷的氣勢,當年如日中天的馬英九拿到約七六六萬票,五十八.五%的得票率已屬歷史紀錄。即使藍綠板塊互有消長,小英真有可能拿到六成五以上的選票,壓縮洪宋兩人拿不到選舉補助款當退休金的結果發生嗎?

即使柱仔姐與宋楚瑜在最近的民調中均僅有十幾趴的支持度,等到大選投票時,國民黨鐵票部隊出籠後,柱仔姐要跨過小英得票數三分之一的可能性非常高,拿到三百萬票就可爽領九千萬元選舉補助款當退休金。

但,剩下來就是台灣年輕人的事了!年輕人不但要踴躍投票支持小英,更要鼓起勇氣勸說長輩拒投洪宋。筆者的父母一輩子投藍軍,即使他們認為柱仔姐的格局與能力不足,即使他們認為小英絕對會贏得總統大選。筆者這一次鼓起勇氣跟父母親說,如果你們這一次真的還是無法投給蔡英文,那乾脆別去投票好了!你們每投一票,國庫就要支付三十元,值得嗎?

你我辛苦工作一輩子,也無法賺到這筆龐大的財富,為何要因為自身固著的藍綠意識形態作祟,傻傻投票,雙手奉上大筆退休金給洪宋兩人呢?當拒投洪宋成為一種運動時,你我可以省下大筆鈔票。

(作者為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