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笑罵由汝 月退三十七萬

◎ 陳茂雄

連戰破了台灣政壇的紀錄,讓藍、綠兩方一起罵,藍營認為他迎合北京政權的統戰,全面推翻中國國民黨及「中華民國」長期來的主張,扮演「漢奸」的角色。綠營則關心北京政權要併吞台灣,是台灣唯一的敵人,連戰卻去擁抱敵人,扮演「台奸」的角色。也因為連戰扮演的角色特殊,有人提起台灣的納稅義務人每月要花卅七萬多元來供養他。事實上原來是四十多萬元,退休制度改革後,才降為卅七萬多元。

連戰卸任副總統時,有兩種待遇可以選擇:第一種是《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月領十八萬元,提供處理事務人員、司機、辦公室及各項事務等之費用,每年新臺幣四百萬元,並供應安全護衛四人至八人,必要時得加派之,只是副總統的禮遇只能享受四年。第二種則是依據《政務人員退職酬勞金給與條例》領月退金,每月四十多萬元,也就是領卸任行政院長退職金。

領那麼多中華民國人民的納稅錢,還到對岸歐北共,還來啦!(記者張嘉明攝)

依理連戰應該選擇一項享受,可是中國國民黨立院黨團卻訂定「連戰條款」,在《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增訂一項「本條例於中華民國九十年六月十三日修正施行前,卸任副總統已依政務人員退職酬勞金給與條例辦理退職者,其退職金仍依原規定辦理」,依這一項規定,連戰可以享受卸任副總統禮遇,可是每月領的卻不是十八萬元,而是行政院長的退職金四十多萬元(後來改為卅七萬多元),四年後副總統禮遇期滿,則專領行政院長的退職金。全國只有連戰符合這個條款,同時享受《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及《政務人員退職酬勞金給與條例》。

事實上台灣還存在很多「小連戰們」,退休後沒事做,卻可坐領數十萬元月退休金。在職時依各人所負的責任而有不同的待遇大家都可以接受,退休後大家對國家的貢獻都一樣,不應該有太大的差異。可是談到改革,大家都磨刀霍霍的對著基層軍公教退休人員,卻讓一群「小連戰們」超級享受。要改革,就應該先訂定「天花板條款」,也就是軍公教退休金要有上限,不要只欺負基層軍公教退休人員。

(作者為中山大學兼任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