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誰把連戰、達賴呼來喝去?

◎ 邱延譽

台灣民眾對連戰,早就沒有感覺,去不去中國幹啥子事,干我屁事;怕就怕連阿斗身上刮不掉的「副總統」刺青趴趴走,丟死人了!同是孬種的馬英九,雖然也嗲叫「行不得喲,戰哥」,但這名花旦不是為了鞏固台灣主權、也不是為了國民黨的黨格,純粹起於「我得不到的(覲見習大),你也休想」之醋女心態。

但習大的邀約,哪個奴才敢說不?馬總統、朱主席都不敢擋,柱姐還助孽說「連戰心中自有一把尺」,難不成那把尺就是「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這天,連戰跟屁高呼「對日抗戰十四年」,幫忙中共揭穿國民黨抗戰「八年」不敢提的另六年—從一九三一年九一八事變到一九三七年盧溝橋事變之間,老蔣忙著從事讓中國痛、日本快的剿共內鬥史。這事對岸不須「微調」。

對國民黨來說,主子宣你來北京,你不敢不來;不准某人去台灣,你也要遵命。最近有部電影《達賴喇嘛十四世:西藏大哉問》

九月將在台灣上映,許多民眾都關心達賴會不會再度訪台。問題不在達賴會不會來,而是馬孬孬敢不敢讓他來。達賴聖者數次想來台灣,都因馬怕北京不開心而以巧技阻撓。達賴最後一次訪台,還是由高雄市長陳菊與其他七縣市首長聯名邀請,前來撫慰莫拉克颱風受災民眾。有位國民黨發言人曾辯說,達賴能來是因為地方性邀約;筆者必須鄭重打臉。二○○九年九月,高雄電影節要播放維吾爾人權領袖熱比婭的《十個愛的條件》也是地方性邀約,但因北京一聲恫嚇,曾任高雄市長、時任行政院長的吳敦義立刻就縮回龜殼。

主子與奴才的一家親,那是國共家的事,但台灣人及其訪客不是中國的境管對象!

(作者為前教育電台記者,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