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苗栗「藍色的憂鬱」現場

◎ 何來美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前天到苗栗縣,受到前縣長傅學鵬等一大票藍軍支持者的盛大歡迎,到場的藍軍鄉鎮長、縣議員多達廿餘人,連國民黨提名競選連任的立委徐志榮也高喊「二○一六全力支持宋省長」。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前排右三)到苗栗縣拜票,國民黨立委徐志榮(前排右二)等人公開挺宋。(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三年半前的總統大選,宋楚瑜僅得二.七六%選票,幾被邊緣化,但今年卻如還魂似地,從南到北一路拔國民黨的樁,壓得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幾喘不過氣來。

其實,並不是宋楚瑜強,也不是洪秀柱差,而是許多藍軍支持者對馬英九施政與國民黨領導無能的失望。一個有上百年歷史,統治台灣超過半個多世紀的政黨,去年九合一地方選舉大敗後,還不知反省,仍視明年總統大選為兒戲,已明顯背離了台灣的主流民意。

以苗栗縣來說,本是國民黨最穩的鐵票區,因藍軍的分裂,也令基層不知如何是好,而洪秀柱前腳剛走,宋楚瑜後腳就到,爭取連任的藍軍立委徐志榮、陳超明也只好柱、宋場子都到,或派代表到場相挺,與其說他們挺柱或挺宋,還不如說兩邊都不得罪。

以目前台灣的政治氛圍,明年初的總統大選縱使藍軍團結,都不見得贏得過綠軍,更何況是分裂,機會將更為渺茫,致藍軍立委普遍都有「藍色的憂鬱」,已不敢奢望總統大選藍軍能夠團結,還有多少勝算;只能退而求其次,希望立委選舉藍軍不要分裂,以自求多福了。(作者為苗栗縣民、資深媒體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