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說實話 不簡單

◎ 林伯峰

洪秀柱女士說中華民國不存在,其實是實話;李登輝前總統說釣魚台是日本的,也是實話;紀國棟先生說國民黨需要改革,還是實話;不過這三位說實話的人,不是被要求消音,就是被人提告,還有被開除黨籍。可見,台灣的政治人物要說實話,真的不是那麼簡單。

台灣真的是一個很特殊的國家,即便是目前仍處於分裂的南北韓,也沒有「一韓各表」、「一韓同表」問題,更不會有國家認同混淆的問題。也就是這個「一中」各表或同表,衍生出台灣無數不敢、甚至不懂說實話的政客與媒體。

縱然近廿年來「一中」—中華人民共和國經濟起飛,讓中國成為一個強國,但是,它的強大來自於極權與強橫,對內,多年來大量逮捕維權人士,對外,不只台灣,連南海的爭端也想用武力解決。中國的「崛起」,根本不是如多年前一些台灣媒體所稱的「和平崛起」,反而是成為一個巨大的「麻煩製造者」。

 圖為支持者抗議北京逮捕維權律師。(資料照,美聯社)

最近,中國又一口氣逮捕了許多人權律師,然而,這一類的新聞在台灣幾乎是「隱形」了!是多數媒體刻意隱瞞?還是不敢報導?難怪在如今民主法治時代,國民黨政府有這些鷹犬媒體撐腰,敢有恃無恐的一直搞黑箱、抓人、告人!難怪要偏頗的政治人物、新聞媒體說實話、報導真相,還真的是一件不簡單的事!

(作者任職法律服務業,彰化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