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模範生加油!

◎ 黃秀梨

有食品模範生之稱的義美食品遭查獲違法儲放逾期品以及「未來食品」,令人震撼。因為這顯示該公司的倉儲管理出了問題、產品標示亦不夠嚴謹,的確應該徹底檢討。

 義美食品南崁廠被查出各類逾期食品,「極品佛跳牆」甚至過期9年。(記者林近翻攝)

然而義美在聲明中指出,過去曾宣布退出「GMP認證」,現在又未承諾加入「GMP改制為TQF(台灣優良食品發展協會)」的計畫,加上沒參加七月一日「食品安全月」活動,導致馬上就遭到食藥署指示桃園市衛生局,浩浩蕩蕩派遣十位人員,清查南崁廠區近二十四小時。真的頗不尋常!因為公務機關一般正常的管理,都會將廠商分級管理,自主管理較好的廠商都會減低稽查頻率,哪會特地花時間和心力去關切一個表現良好,為人稱頌的模範生呢?

其實只因義美太白目了,去年高志明痛批「外交部辦國宴,其用心、態度怎會淪落至此?外國使節看在眼裏,會是如何評價我們的行政效率與待客之道?」今年茶飲爆出含農藥殘留,高志明又直說「農藥殘留」存在市售蔬菜水果,無法不面對,強調零檢出已不存在地球,但也批評「官府」對進口茶葉與標示使用數量不符,卻不追蹤核對的話,消費者也沒轍。一再批評官署哪能不惹來關切?

然而真金不怕火煉,企業只要秉持良心經營事業,外部的監督反而可以讓企業走得更穩健。模範生加油!

(作者為退休高中教師,彰化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