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原來柯市府也搞黑箱

◎ 林芬郁

六月二十八日,在「新北投火車站重組位置議題公聽會」上,台北市 文化局二科科長林長杰的報告,已明顯地傾向誘導民眾投向D案(偏離原址五十公尺),且未討論前就下定論說車站重組於D案。

事實是:會議上登記發言者,贊成微調A案(最接近原址)廿一人、C案一人、D案十一人、未表態九人。會議最後卻由臺北市政府顧問張益贍宣讀「預先」擬好的決議—重組於D案。對於市政府完全不理會多數人意見,違背民意、蠻橫的舉動,令在場的教授、學者、文資團體與參加者傻眼。對啦,柯市長是有兌現讓新北投火車站「公開透明」的討論,但是原來您說的「公開討論」只是一場遊戲,而我們是一群被耍得團團轉的猴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96kHQo5UqI)

新北投火車站由彰化拆回重組,這在臺灣文化資產史上是首例,也是正面教材。但是我們驚見文化局為趕在明年車站百歲剪綵,摒棄文資的場所精神與真實性,罔顧車站與周邊環境所形塑的歷史紋理,倉促決定位置,令人遺憾。

二十八日我們親見市政府粗暴的作為,而臺灣文資史上又增添一「負面」案例。此「假公聽、假民主」的行政作風令人不安也不齒。

(作者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地理系博士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