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回應

貴報五月廿八日刊載顏利真投書,內容並非事實。

經查,八十九年五月和九十七年五月,給予持我國護照旅客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國家與地區數目始終維持在五十四個(日本係於九十四年九月廿五日予我國人免簽證待遇;此期間有部分國家、地區同意免簽或落地簽證,惟亦有部分停止免簽或落地簽證待遇,詳附件),且美國、加拿大及所有歐盟各國均并未予我免簽證待遇。

民國九十七年五月之後,政府全力增進國人海外旅行的便利及尊嚴;以一○四年五月與九十七年五月相較,予我國人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國家與地區已增達一百四十二個,國際各重要先進國家,包括美國、歐盟、加拿大、紐澳等均予我免簽證或落地簽待遇,使中華民國的護照便利性受國人肯定及國際社會讚揚,已是不爭的事實。 副總統辦公室

◎ 陳振盛

讀歷史很重視引經據典考究來源,所言所論都必須有憑有據,這是最起碼的史學方法和史觀史德。吳敦義副總統頂著台大歷史系學士的方帽,到處賣弄文史風騷,早已讓台灣史學界汗顏含羞。最近又第四度賣弄王安石的「登飛來峰」,陳振盛已在臉書為文批判,又有一位退休教授林政華先生為文糾正,明白告訴吳副,引用「登飛來峰」的背景完全錯誤,特別挺身考究以正視聽,請吳副不要再四處白賊下去。

拜託吳副,以副元首的高度,一言一行都會產生風行草偃的效果,吹牛可以,不要亂吹風好嗎?南宋愛國詩人林升的名句:「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煖風薰得遊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林升指南宋的皇帝和文武百官,天天沉醉在山明水秀、燈紅酒綠、舞影婆娑的杭州,而忘掉已經淪陷的故都汴州,汴州就是開封府。林升啊林升,您真的會通靈,民國時代還有一位把杭州當汴州的副總統啊!

(作者為前立法委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