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拚經濟變成拚統計

◎ 賴昭宏

七年多來,經濟民生實在沒有什麼重大成績;食安、房市、物價沒有一樣做得好,也因此,台灣人民已在去年的縣市長選舉時給了執政黨當頭棒喝。但六個月過去了,背離民意的馬政府,仍然提不出有效的經濟改善措施,捨本逐末的馬政府,竟把腦筋動到基層公務員身上,使公務員成為「網軍」,除利用公務上班時段開班授課,甚至要求公務員提供FB帳號,以便衝按讚次數及針對輿情輿論進行政策辯護並捍衛所屬部會之政策。

 圖為衛生局稽查人員查封油品。(資料照,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此外,政府部門出版的季月刊,看似正常的統計數據,僅公布較為正向的數字,報喜大於報憂,否則就有被要求重新修改的可能,內容可能是少了幾項重要的「衡量因素」所美化的數字,也因此,每當政府部門公布各項數據後,總是引來質疑。統計出來這些數據有何用?是能反映實際的經濟現況嗎?還是只是鴕鳥心態,自我感覺良好,讓馬英九每晚都睡得很安心?

基層公務員得替馬政府來「擔賽」,真的是很倒楣,公務員的專業與良知真是被踐踏了!人民給馬政府八年,如今看來比民進黨還差,二○○八年的競選廣告「準備好了!」現在看來真顯諷刺!

(作者為中小企業基層主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