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拜託 和平不是中國贈品

◎ 陳清偉

張志軍強調和平很可貴,「不要等到路燈熄滅時候,才感受它的存在,當和平失去後才感受它的可貴!」這次又在恐嚇誰?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當和平失去後」這是何其嚴肅的一句話,怎能一天到晚都掛在嘴邊呢?這未免太囂張狂妄了!幾十年來,中國覬覦台灣眾所皆知,真要打早就打了,今日何須一直在出言恫嚇呢?莫非是在喊給自己聽爽的!

以今日台灣執政黨高層官員,前仆後繼「臣服」於中國之下,在這危急時刻,都仍無法撼動台灣地位分毫,依此事實來看,雙方要爆發戰爭當然只是個「假議題」而已!

這論述絕不是罔顧事實,更不是不自量力,戰爭不是那麼容易開啟的,國際上主客觀因素才是關鍵!再說,中國本就虛偽不實的,分崩離析的結構,要是台海一爆發戰爭,誰又能保證它不會土崩瓦解呢?

事實上,依我之見,中國倒是很怕台灣真的「反攻大陸」呢?可惜的是,礙於台灣當局領導人「兒臣心態」,否則,說不定早就反攻成功,解救水深火熱同胞於水火了!

(作者為台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