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黃信介會倚老賣老嗎?

◎ 張家榮

在正晶限時批看到高嘉瑜對上施明德的談話,有些話想說。

 高嘉瑜(左一)、施明德(右一)。(圖擷取自YouTube)

我承認民進黨在草創初期,面對威權的國民黨,其理想是很好的,然而經過二、三十年的時間變遷,有人守住價值,有人價值變動,直到二○○○年民進黨拿到政權,個人感覺似乎民進黨在國民黨化,有人曾說:台灣人沒有對不起民進黨,請民進黨不要對不起台灣。二○○八年民進黨大敗,成也阿扁、敗也阿扁,民進黨的大老們都跑去哪了,施明德可能躲起來在暗爽,因為紅衫軍的助攻,把阿扁拉下來。

當時,蔡英文接下了黨主席,默默地改造民進黨,要理性問政,要全民參與二○一二的總統大選,蔡英文敗選,辭黨主席。二○一二到二○一四,台灣發生不少大型社會事件,公理自在人心,不必多說,二○一四的九合一大選,國民黨大敗,只因大失民心,蔡英文順勢成為二○一六總統候選人,難到蔡英文沒努力過嗎? 一切都是天上掉下來的嗎?施明德看到二○一六國民黨勢必大敗,這時候才要跳出來選總統,到底誰是鋤頭派,誰是鐮刀派,用膝蓋想也知道。有人說,台灣不要讓老人決定未來(特別是十幾年後就進棺材的),要讓年輕人/青壯年來決定台灣的未來……,看到這則影片,施明德的老人傲慢、倚老賣老,其實跟郝柏村、連戰是很像的。

我有三個小孩,之前老一代的觀念小孩有耳沒嘴及打罵,都不適用了,家長要能對小孩傾聽、建言及身教,若他犯錯,家長要給小孩分析及建言,若持續犯錯,才會有更嚴厲的方式處理,哪能一句話就說無知。施明德在講這句話時,你的思想本身就是一個威權思想,如果黃信介聽到你說的話,恐怕會從棺材裡爬起來吧。

(作者從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