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別跟著國民黨在泥沼裡打滾

◎ 邱文德

歷年民調顯示,台灣獨立的支持度穩健向上,甚至在只有統、獨二選一的情況下,有高達七成一的台灣民眾選擇獨立(二○一三,TVBS調查),僅十八%傾向統一。台獨民意如此明顯,為何國民黨還在「一中」的九二共識泥沼裡打滾得不亦樂乎?還在國共會面行禮如儀之中自得其樂?合理推測,國民黨在二○一四年底九合一大選重挫,六都僅得其一,二○一六無望,只能回頭向基本教義派交心,以保元氣。

只是,奉勸綠營,別浪費太多時間和藍教鬥嘴,重要的是盯緊民進黨執政縣市,認真施政,連任的要傾聽民意、做出成績;新任的要謙遜學習、清廉打拚!國會立委更要強力監督「死豬不怕滾水燙」的脫韁野馬。

真正的最後一哩路是,努力把整個民進黨形象和評價提升起來,遠比三不五時被誘入九二共識圈套裡噴口水重要!(作者現任大學教職,桃園市民)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四日在中國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見。(資料照,記者彭顯鈞攝)

誰鳥九二共識?

◎ 林伯峰

最近不知道為甚麼大家又在吵九二共識,一個近廿年前的鬼東西,至今沒有人可以很詳細確實描述的東西,中國也不見得承認的東西,台灣政治人物與媒體拚命討論,九二共識有這麼重要嘛?難道你們都沒想過,如果可以凝聚台灣共識的話,會比在吵這個鬼東西來得重要嘛?

朱立倫這次訪問中國,有些人說他此行很成功,筆者還真看不出哪裡成功?中國依舊用超過一千枚飛彈瞄準台灣,中國依舊杯葛台灣的外交空間,中國依舊不承認台灣為一個國家,那請問朱主席成功了甚麼?還是這些媒體覺得可以朱小弟跟習大大握手就是成功呢?

「一個中國」本來就沒有問題,不管一個中國怎麼論述,全世界絕大部分認同的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而中華民國不會是中國,頂多是被認為在台灣的政府。如果必須有所謂共識,應該是中國要承認中華民國或台灣是一個國家的這個事實才對吧!

馬英九很喜歡講九二共識,國民黨也很喜歡講九二共識,可是當他們一旦面對中國的時候,沒看到有人講出中華民國四個字,請問他們心中的一中到底是哪一中?這一年多以來的公民運動,難道國民黨這些人還看不出來台灣人民心裡面想要的是甚麼嘛?

(作者任職法律服務業,彰化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