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朱立倫要和習近平同床同夢嗎?

「夢裡不知身是客,一晌貪歡!」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將到北京拜會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就以摘自亡國之君李煜《浪淘沙》詞中名句,做為提醒及警告。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資料照)

中國之夢,卻是台灣揮之不去的夢魘。夢魘,就是惡夢,俗稱鬼壓床,掙不脫、逃不了,在半夢半醒間被反覆折磨,墜落到恐怖的無盡深淵。

習近平近來以一帶一路、亞投行等話題,紅紅火火燒起他的中國夢,打著所謂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旗號,企圖也席捲台灣;台灣若順從習近平的帶路,為中國霸天下之夢搖旗吶喊,國家主權將更殘破,化為灰燼,台灣人民的民主自由生活將粉身碎骨,無存無依!

李煜是南唐末帝,他在任時對強鄰宋國採不對抗之策,一味求和,裁軍不修武備,為討宋帝趙匡胤歡心,自降國格、上表稱臣,但宋軍仍渡江滅其國;亡國後,他被俘拘送到宋朝京城,封為「違命侯」,這首《浪淘沙》即為那時所作。國破家亡、淪為俘虜,連妻子小周后都遭繼位的宋帝趙光義強暴,他的殘夢只餘夢魘,卻因身落人手,只能強作夢裡不知身是客。

朱立倫今天會見習近平,習近平談話的基調,預料不脫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實現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云云,半誘半逼引朱立倫入夢,深化國共兩黨勒住台灣呼吸的繩子—一中框架。

朱立倫入習近平的中國夢越深,在國共同床同夢之下,台灣前途的夢魘更險惡,但台灣人民唾棄他及國民黨力道也更大;無論他選不選總統,國民黨在明年一月十六日總統大選、立委選舉,一定都輸到光屁股!(胡文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