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澳紐軍團日一百週年

◎ 劉文玉

馬政府調整課綱,課本刪除二二八史實,去台灣化又傾中,真是人神共憤。

 圖為舊課綱中提到的「白色恐怖事件」內容,新課本中竟被刪除。(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筆者定居紐西蘭,每年的四月廿五日是「澳紐軍團日 ANZAC Day」,也是國定假日,今年剛好是一百週年紀念日,紐西蘭和澳洲均舉辦盛大的活動來紀念這個歷史性的悲劇。緣起於第一次世界大戰,紐西蘭和澳洲出兵到歐洲戰場去幫忙母國英國作戰對抗同盟國。在一九一五年四月廿五日登陸土耳其加理波利的戰役,紐西蘭軍隊戰死了二七二一人,澳洲軍隊也有八七○九人戰死,加上英國軍隊三萬多人死亡,光是這場戰役,協約國就折損了近五萬人,真是一大悲劇。隔年,紐西蘭政府便宣布每年的四月廿五日為「澳紐軍團日」,並舉行紀念儀式。今年正逢一百週年,澳洲和紐西蘭政府共同組成了一萬人到土耳其參加紀念會。紐西蘭國內也舉辦活動和宣傳,來告訴人民不要忘記戰爭的殘酷,更不要重演歷史悲劇。

反觀台灣馬政府,對於七十年前的二二八,導致台籍菁英死亡三萬多人的慘案,不僅無心悔過,更想透過傳媒和教育部來抹滅此一事實,對學生洗腦,簡直罪大惡極,為人民所唾棄。台灣的百姓一定要正視這問題的嚴重性,共同捍衛歷史的真實性,不容許馬政府的胡作非為。 (作者為紐西蘭台灣僑民協會會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