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上金下平主義

◎ 鄧鴻源

在朱立倫表達不參選後,王金平被認為是最有能力與蔡英文決戰者。

 立法院長王金平(右)。(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其實,王金平只能算是一位政治投機份子,明知國民黨從以前到現在對台灣所造成的苦難罄竹難書,卻老是緊抱其大腿不放。即使近年來遭受馬英九百般羞辱,叫他滾出國民黨,他說不走就是不走。

以往威權時代,迫於時勢比人強,不得已加入國民黨也就罷了,如今台灣老早已經民主化,許多台灣人還是甘願當國民黨的「走狗」欺壓自己同胞,這樣的人遍布各公職階層,官員不少,民代也特別多。當許多人為台灣民主與自由而受苦受難時,這些人官位反而扶搖直上,或「生意」興隆、富可敵國。

王金平人如其名,上金下平,為人處事,藍綠通吃,左右逢源,說好聽一點是很會「做人」,說難聽一點是「牆頭草、風吹兩面倒」。平心而論,王金平只有在國會還吃得開,如果參選,那些深藍人士絕不可能支持他,因為他們認為台灣人只能永遠當老二,協助國民黨繼續控制國會,如同以前李登輝一樣,被國民黨當民主的樣板,讓他當總統應該不是在他們規劃之內,所以後來李僥倖當總統,他們始終忿忿不平,最後李只因輔選總統失利就被他們無情踢開。

王金平之所以能成為政壇長青樹,當選國會議長,難道不是靠國民黨加持嗎?王金平對國民黨的死忠,令人嘆為觀止!這樣的人如果做總統,可能與對岸平起平坐嗎?還是繼續當老二?

(作者為大學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