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投給這種議員等於廢票嘛

◎ 吳奈

你知道以下意圖參選二○一六年立委的政治人物何者為現任市議員嗎?A吳思瑤、何志偉(台北市第一選區)B梁文傑(台北市第三選區)C李彥秀、闕枚莎、高嘉瑜(台北市第四選區)D顏聖冠、劉耀仁(台北市第五選區)E以上皆是。

二○一六年立委選舉還有半年以上,兩黨初選競爭激烈,許多現任市議員皆「帶職」投入立委初選,除了上述整理的北市情況,中南部市議員確認初選立委的情況,更是嚴重。

市議員初選立委到底有什麼問題?

誠信、誠信、誠信!因為太重要,所以其實想說三百遍!參選後成為市議員,本來就是獲取選民的信賴過程,被期望盡忠職守監督議會的議員,突然之間,才上工不到兩百天,工作丟一邊,吃碗內看碗外,想著得到更高的位置與利益。這、這、這說得過去嗎?

大人都說年輕人是草莓族,如果年輕人剛得到一份新工作,整天用上班時間跑去面試新老闆,這種事情難道可以被接受嗎?更何況,這一群「用上班時間跑去面試新老闆」的人,領的薪水,可都是我們的稅金啊!如果初選或立委選舉失利,這些人會努力加班,把失去的時間及公道還給人民嗎?

又,現任市議員若當選立委,原有的市議員空缺若未達法定員額,不會進行補選;議會出現缺額,花人民稅金舉辦的選舉最後選出「空位」,這難道不是極其諷刺的事嗎?

舊的政治黨派與人物,為了集團的利益,對於這種背信/浪費國家資源的行為,一向採取得過且過的態度,政治人物將「政治」視為個人的事業經營,每每期望創造「生涯的高峰」,使這樣的行為常態性出現,實不足取!選民應當用選票否決缺乏責任與誠信的投機政客!

(作者為新北市民,社運參與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