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歷史 回憶 圓環

◎ 蔡志鏗

建成圓環是台北市響叮噹的地景建築,也是著名地方小吃的匯集地,更是市民約會休閒必訪的著名景點。筆者初次來到台北市,當時最大的心願就是到圓環一遊,嚐嚐當地小吃,然後照一張相片分享親友。

隨著市政中心東遷,台北市的西區逐漸沒落,建成圓環的光環也慢慢黯淡,特別是先後歷經多次的祝融侵襲、拆除改建,以及通風不良、招商營運不順等多重打擊,當年車水馬龍的圓環,變成現在的蚊子館。

儘管如此,台北市政府還是不可輕率就將圓環拆除。現在的圓環雖然營運情況不甚理想,但是沒有非拆不可的理由,她具有見證台北發展的歷史意義,更是台北市民共同的回憶,台北市政府該思考的不是將圓環拆除,而是透過集思廣益的途徑,想辦法如何活化運用圓環此一歷史建物!

台鐵的舊機廠,台北市政府主張全區保留,實在沒理由爭取保留台鐵機廠,卻將同樣具歷史意義的圓環拆除。

(作者為退休校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