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把原住民當黃帝子孫看

當年為保既得利益的政客,玩弄族群意識,反對台灣人當國民黨主席、「中華民國」總統,反對本土化,高舉「打倒李登輝,保衛中華民國」旗號,退出國民黨成立新黨,號稱「第三大黨」。

曾幾何時,這個目中無台灣的政黨,已經淪為得票率不到一.五趴的「第六大黨」,它的黨主席甘為中國掮客、政治導遊,拐誘一些「原住民」青少年要去陝西「拜祭黃帝」。

真是人一落魄,什麼事都想得出來,什麼事都幹得出來。他瞎說一句「中華民族兼容並蓄」,便硬要把原住民併吞進去,帶他們去拜祭虛無的鬼神;他喊過保衛中華民國,但現在一落魄也可以當「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掮客。

一個最不認同台灣這塊土地的「政黨」,最反對本土化政策的人,以為原住民淳樸可欺,要拉攏他們後代去半路認祖宗,真是極大諷刺。受人之託湊團作政治旅遊,為「中華民族」效勞,當然有中國重賞的對價關係。
原民會主委林江義26日在立法院詢答時指出,黃帝不是原住民的祖先,如果勉強把原住民變成炎黃子孫,「讓人家見笑!」(記者張嘉明攝)

幸虧原住民族委員會誠實陳述,原住民不認同「黃帝」是他們祖先,使掮客本質畢露,辯稱「黃帝」不是原住民祖先,並不表示原住民不能去「黃陵」。其實這就是他想用旅遊為餌,掩飾替北京政治統戰的本意。

原住民人口五十幾萬,在立法院佔六席保障,聲勢壯大,政客爭相巴結,九趴先生施恩,把他們「當人看」;一.五趴先生更加碼,要把他們當「黃帝的子孫」看!

但是,中國少數民族被押去祭黃陵,屬無可奈何;把享有自由、被中國稱為「高山族」的台灣原住民拉去雞兔同籠,拜認別人的祖先,那是侮辱他們祖宗千萬代。政治掮客叫人換祖宗,原住民豈能忍受?(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