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革命點燃新革命

◎ 陳麗貴

史明紀錄片《革命進行式》,刻意選在台灣最潮的戲院—威秀院線上映,本身就有著挑戰商業體制「去政治」、「遠台獨」的意義,另外一方面也是在試探主流觀眾的可能性。

還好,經過一個星期的試煉,我們還活著,沒有陣亡。全國六大戲院,除屏東外,其他縣市的戲院都已進入第二週;其中台北信義威秀與台中老虎城威秀確定映演至少三週。

如果說我們是憑藉著「唐吉訶德般的歐吉桑精神」,衝向天邊不可企及的遠星,那帶領著我們往前衝的,正是歐吉桑本人。歐吉桑對自己在影片中被呈現的「佝僂老態」,或是被提及的「爭議歷史」完全不在意,歐吉桑念茲在茲的只有「影片是否能激勵更多台灣人」!

從二二六開始映演以來,幾乎所有包場的場次,只要與歐吉桑行程沒衝突,歐吉桑全都出席,而且看完全場,與其他影片主角只在開演前到場致意一下就閃人的作風完全不同。對於「不論吃飯、喝酒,都是為了革命」的歐吉桑,《革命進行式》不是一部評論他個人一生功過的紀錄片,而是他試圖點燃新一波革命之火的火種。

你革命了嗎?請加入《革命進行式》的行列,讓革命之火在三月學運週年遍地燃燒。(作者為《革命進行式》導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