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進南出 為遷移機場解套

松山機場。(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松山機場。(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 蕭嘉弘

松山機場遷移的問題再次引發關注,其實不只是飛安的問題,也關係著天際線解禁和都市發展,連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羅淑蕾都對遷移表達肯定和希望加速推動的看法,但交通部表示要等十五年後,也就是二○二○年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和跑道完成後才可討論。十五年,約四任市長任期之長,但都市發展和市民福祉怎能坐等十五年後再說?

面對來台的中客數量愈來愈多,一年超過四百萬人次,政府何不全面擴大推動「南進南出」,分散北部機場的人潮到高雄、台中機場去進出,照顧中南部觀光業者的生計和商機,促進中國遊客更加深入認識、看見台灣,全面接觸台灣之美,而不是以為台灣只有一○一大樓或日月潭、阿里山值得觀光。

減輕北部桃園、松山機場的負荷量,分散數百萬入境旅客人潮,就能「二合一」,順利幫松山機場在年底機場捷運通車後的遷移解套,也照顧了中南部發展,是雙邊都加速發展的聰明做法。一直「難產中」的北市交音樂廳,說不定就能因此在腹地廣大、市區未來的中央公園內誕生,很快和期待已久的市民朋友歡喜見面。

(作者為導遊,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