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愛國同心 機動監控

圖為機動派出所。(記者許國楨翻攝)圖為機動派出所。(記者許國楨翻攝)

◎ 何光明

柯文哲就任首日第一件大事,當面告誡信義分局長李德威:如果再傳出法輪功被愛國同心會打、被PO上網,就要把他換掉。

愛國同心會總幹事張秀葉反嗆:信義分局換十個(分局長)都沒用!公然挑戰公權力,給柯李下「馬威」。李德威無能避戰,今年初申請退休,令人失望;柯文哲說:來應徵信義分局長的人選,他會先問有沒有想出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誰想出來就可以派任。

柯文哲忘了,他自己曾經主張成立機動派出所,愛國同心會與法輪功衝突事件提供實驗的現實環境與適當時機,建議第一個機動派出所「常駐地」就選在一○一大樓前,「廿四小時」監控愛國同心會與法輪功衝突事件,隨時排解糾紛、逮捕現行犯。

第一個機動派出所至少要有三輛車,若有民眾電話報案,出車支援最多兩輛,必留一輛在一○一大樓前。既對治愛國同心會,又演練機動派出所勤務。實驗結果若確實可行、效果良好、警員也能熟悉適應,再逐步推廣、全面實施。屆時一○一大樓前作為機動派出所總部,還可多留車數,增強警方對愛國同心會與法輪功衝突事件的監控。

(作者為南方快報專欄作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