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朱立倫拔毛立威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楊宜中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楊宜中攝)

蘇東坡一生被聰明所誤,所以寫下「惟願吾兒愚且魯,無災無病到公卿」的詩句;剛開完全國能源會議的行政院長毛治國則向世人示範了「議而不決做閣揆,無災無病到下台」的身教。

全國能源會議的焦點在於「非核家園」要玩真的嗎?再生能源要如何發展?毛治國在閉幕致詞上不給答案,亦不提願景,但要繼續在網路上開設平台,讓大家繼續進行「欲罷不能」的討論。換句話說,他就是沒有政策,但歡迎大家繼續噴口水,盍各言爾志,毛內閣只要無為而治,就可以無災無病到下台。

國民黨朱立倫主席,不是承諾「核四封存、核一二三不延役」嗎?要非核家園,不但要有新能源主張,更要有策略與行動,面對從政同志毛治國只出一張嘴,不打算採取行動,朱立倫不急嗎?還是,他樂於與毛治國合演黑白雙簧?

還是柯文哲說的狠又準:國民黨就是「以不作為當作為」,逼得能源政策只能向核能靠攏。

毛治國當副院長時,就以「不作為」著稱。去年食安風暴席捲全台,行政院被迫成立食安辦公室,被痛譏為多此一舉,因為行政院原本就有食安會報,由毛治國主持,但他一年只開兩次會,毫無建樹。風暴搞大了,還不是得由江宜樺出面承擔。副手不做事的江宜樺下台後,不做事的副手卻升官了,剩下一年多的任期,誰奢盼毛治國積極任事?

毛院長可以不鳥朱市長的核能主張,但是朱主席可以坐視毛同志「議而不決」嗎?要檢視朱主席的實力與能力,就看他何時向毛攤牌了。否則,那就等蔡英文來「殺朱拔毛」吧!(藍祖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