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志軍踏著M503航路而來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就在中國兵不血刃的將航路劃到海峽中線之際,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正敲鑼打鼓的準備在金門歡迎張志軍的到來。台灣的空域遭到嚴重的壓縮,空防受到挑釁,彼眾我寡,馬政府竟不做戒備之態,繼續嘻皮笑臉,宣稱要和北京談漁船越界捕魚和盜採海砂等自我繳械的丟臉事兒。

資料來源:民航局提供資料來源:民航局提供

中國在廈門興建國際機場,抽砂船屢次越界盜採,長年抽砂的結果,金門的海岸線因之倒退。面對盜砂的犯罪行為,執法機關本應理直氣壯的訴諸法律,縱因涉及兩岸關係,也應「先法辦、再談判」,但馬政府就是要息事寧人,把主權龜縮起來。

中國漁船越界捕魚,海巡署和相關執法機關依照法律,即可逕行逮捕或處以相關行政罰;但為了馬英九的兩岸交流,執法機關往往以鄉愿自居,中國漁船進入台灣海域,如入無人之境。

陸委會做了甚麼?每天昏昏沉沉的在「一個中國框架」的禁制裡頭,暈頭轉向,拿著「一中」的符咒念念有詞;稍微清醒時,喃喃自語的「祈求」國台辦幫忙,請上國關切這些非法行為。在馬英九的領導下,台灣的重要部會,淪為中國的墊腳凳。

中國吃定馬英九巴望開放陸客中轉,藉勢逕自劃設M503新航路,迫近海峽中線。馬英九既不敢向國際民航組織提出抗議,更不敢直接向北京嗆聲;王郁琦則忙著繼續當個「招待」,把見張志軍的面當成第一要務,滿朝荒唐,王張金門會於是荒謬的即將展開。

有求於人,必受制於人;可以做人,卻不做人。馬英九的兩岸交流,分明是作繭自縛!(陳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