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民黨不倒不會改革

◎ 于則章

一如往例,馬英九在二○一五年第一天又發表了冗長而內容空洞的元旦致詞,這樣的陳腔濫調與官樣文章聽了六年半,根本和屁話沒兩樣。尤其是去年「九合一大選」慘敗而辭去黨主席,馬英九目前不過是個因為有憲法任期保障的總統,在政治上已經無法號令從政黨員來貫徹他的意志,本質上是個可有可無的跛腳鴨。

然而,馬英九竟然說朝野紛爭的所有不滿應該到他為止,強調他絕對不會讓台灣空轉,除了再一次暴露出他以為自己還能夠主導政局、負起政治責任傲慢外,更讓人見識到馬英九完全搞不清楚狀況,以為台灣人民在去年用選票所展現出來的憤怒,僅僅是對於馬英九個人的不滿,馬英九可說是無知到了極點!

「九合一大選」在六都中僅保住了新北市一席的執政權,而且在像台北市大安區這些中國國民黨的鐵票區得票數,以及地方民意代表的得票總數與當選席次都大幅滑落的情況來看,台灣人是對於中國國民黨從中央到地方的政治人物與政策都感到不滿,而不是僅衝著馬英九一個人而來。

民間對於中國國民黨靠著巧取豪奪取得不義之財,並藉此作為其與其他黨派進行不公平競爭的惡行是心知肚明且不滿到了極點,如果中國國民黨真的要談改革,只有徹底捨棄這些不義之財,將黨產歸零。

只不過,在二○一四年的最後一天,中國國民黨行管會主委林德瑞仍然宣稱,中國國民黨相關資產「都是依據當時法令取得,並無任何不法,且願以高道德標準回贈,回贈率達九十九%」。顯然,仍毫無絲毫改革的誠意。

過去六年半「完全執政」,所換來的是「完全掠奪」,只要中國國民黨繼續擁有黨產,這樣的強盜黨性也就不可能因為黨主席換了人而有所改變。因此,中國國民黨該死的絕不會只有馬英九一個人。

(作者為公務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