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黨產像大便,各位趁熱喫

蒼蠅母子埋頭喫中飯,喫到一半,蒼蠅兒子抬頭問:「媽,為什麼我們要喫大便呀?」

蒼蠅媽媽很生氣,嚴肅地教訓兒子:「吃飯時別說這麼噁心的話!」接著和顏悅色,哄著兒子說:「乖,趁熱喫。」

國民黨黨產是不義之財,對正直的人來說,就像大便,臭不可聞,不屑一顧。但對眼中只有利益的政客而言,卻像蒼蠅看到大便一樣,視為佳餚美食,有機會就會搶著「趁熱喫」。

馬英九知道黨產不公不義,所以喊出「黨產歸零」的口號,只是越歸,後面的零越多;換作蒼蠅的角度,就是大便越清越大坨。為什麼會這樣?味道鮮美嗎?

朱立倫說,若當選國民黨主席,他主張清理黨產,不當黨產一定要歸還國家,正當黨產用來培育人才。

什麼?國民黨黨產還有「正當」、「不正當」之分?

先進國家抓到毒梟,不只查扣所有毒品,還會充公他的房產、名車、存款、珠寶、骨董…。因為「毒樹結毒果」,這些金錢財產都是販毒的直接或間接所得;根據「毒樹果實理論」全視為不法所得,當然一律充公,哪來的正當、不正當?

國民黨黨產的原始來源,本來就不正當。用不正當的黨產去錢滾錢、利滾利,擴張出更多黨產,這就像一棵毒樹,結出許多毒果,樹、果都有毒,全都不正當。

處理黨產只有一條路,就是全數歸公,不必再說些五四三。有心改革國民黨的人,千萬別再垂涎肥沃的大便,尤其國民黨內部近年已有反省聲浪,認為應該拋棄黨產。所以,當同志抬頭問「主席,為什麼我們還要喫黨產?」時,主席千萬別說「乖,趁熱喫。」

(莊榮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