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九二共識ECFA的黑心倡議

兩岸企業家台北峰會15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出席開幕式。(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兩岸企業家台北峰會15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出席開幕式。(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 沈建德

台、中兩國企業家在峰會簽了卅一項合作協議或意向,秘書長陳瑞隆宣讀了九大共同倡議,其中之一是「支持優先推動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須知 ECFA是以「九二共識」為前提,而「九二共識」就是承認台灣屬於中國。這不是黑心賣台倡議嗎?

由這個事件聯想到王雪紅、張榮發等兩年前支持「九二共識」的背後,是否和中國也簽了在中國享受特權或方便的「合作協議」以為條件交換?記得王雪紅曾說,她不知道「九二共識」的意義,但知道有了「九二共識」在中國做生意變得很方便。用所有台灣人的一切當籌碼和中國交換利益,做生意當然方便,可是良心何在?

峰會中,中方不贊成雙方關係與台灣的國際經貿空間脫鉤,也不贊成台灣單獨和第三國推動國際經貿整合。目的是要把台灣經濟鎖死在中國裡面,陳德銘用1+1大於2的名辭,騙過了所有的人,黑心而沒被潑漆(請看https://www.facebook.com/TPGOF第165/166兩篇),實在高竿!

1+1大於2本是企管的概念,是一九六五年吾師安索夫的成名作。這個概念原文叫Synergy,中文翻為「綜效」。主要在談企業購併的總和效果,原始說法是2+2等於5。

讀企管的陳德銘來台灣故意拋出這個,顯然是把台灣當成中國的,台灣的企業就是中國國內企業才有此說。證諸一個多月來中國不停丟出「九二共識」,即使到了昨天,中國台辦還強調,柯文哲、民進黨欲與中國交流必須承認「九二共識」台灣屬於中國為基礎,用意很明顯。

陳瑞隆曾是民進黨的經濟部長,不反對「九二共識」,而中國官媒說陳德銘此行是來肯定台灣堅持「九二共識」,民進黨對此卻視而不見,不表態反對,是否接受陳德銘的肯定了?必須要有個交代!

(作者為留美企管博士,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https://www.facebook.com/TPGOF)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