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從柯P到柯M的中間是NO

柯文哲思考裁撤派出所,此事爭議大,弊多利少,可以討論,不做為妙。

過去、現在,到未來,柯有三階段。

過去是候選人,創造議題、勇於修正,可圈可點。現在是準市長,話題多但未成熟,言多易失。未來是市長,須謀定後動,才不致朝三暮四、舉棋不定。

英文字母從M到P,中間隔著N和O;柯P受歡迎的言行,變成柯M(Mayor,市長)就不一定,物極必反,一旦膩了,NO就浮出檯面。

與柯文哲現象一河之隔,是游錫堃現象。

游遭年齡歧視,過去的政績宛如蒸氣,被一路看衰,媒體沒給他公平報導,選戰打到「彈盡糧絕」;對他先入為主的人,選後都虧欠他。

對水牛伯不公平之外,媒體也重北輕南。柯P在十一月中旬關閉募款帳戶,媒體譽為史上第一次,卻不知賴清德比柯更早,在十一月初就關閉帳戶,只是他沒張揚。

南賴北柯,同是醫師,武功不同。

柯是外科,長年與死神拉鋸,卅秒定生死,須把握剎那,精準抓緊一線生機,再擴大戰果;他行事疾如風,個性烈如火,較像日本戰國武將武田信玄。

賴是內科,望聞問切,治療須通盤周延,施藥須剛柔互濟,兼顧患者體質和承受力;他沉著感性,包容而有長力,這方面略似德川家康。

柯曾說「再發生愛國同心會打人事件,信義分局長就調走」,快刀斬亂麻,不拖泥帶水,果然外科。

市長室被抗議者佔據時,賴清德容忍,始終不肯動用警察架人、法辦,事緩則圓,兵不血刃,不愧內科。

本屆選舉,嘉義市長當選人涂醒哲、連江縣長當選人劉增應,也是醫師,若四位都得民心,則醫師從政,將比法律人從政更令人期待。(莊榮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