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起我爸罵我共產黨

◎ 周如東

我父親是一名廚師,隨國民黨軍隊來台,在大陸期間也未與共產黨交手,只能道聽途說共產黨的厲害。當年黨外時代,我們父子常常為政治問題辯論,他支持國民黨也沒什麼特別的理由,唯一的大概是國民黨是從大陸來的。每當他辯不過我時,就罵我是「共產黨」。

父親如果還在世的話,今年剛滿百歲。像他這樣善良的中國尋常公民,在台灣為數不少,他們不見得了解中國共產黨幹過傷天害理的事,只是對故土有一份情感,加上中國武力強大,不知不覺認為中國共產黨很了不起,為中國人爭光。

問題是當今中國在中國共產黨統治下,已是一個動物莊園,近日中國旅美的社會經濟學者何清漣為文,對此有深入的描述。當今中國公民僅能像動物一樣被餵養,交換條件是必須放棄結社自由、言論自由、集會自由,這些現代國家的公民都能擁有的政治權利。中共美其名有八大民主黨派,但中共所豢養的花瓶黨,工會、青年團、婦聯及各種「群眾組織」(現稱為NGO)都由黨領導,媒體全部由黨管制,並設置五毛等網路水軍,控制引導輿論,自然而然不可能產生反政府的集團。

國民黨要人攜子朝拜習近平,忘卻民主黨派如何天真支持共產黨,卻遭整肅;而中國共產黨當年又是如何整肅國民黨員,未能記取歷史教訓,必重蹈覆轍,再次遭羞辱、殺戮。

中共建政之初,將國民政府的職員,包括軍警憲特在內,殺掉一大批,活下來的歸入國民黨「殘渣餘孽」,與剝削階級同類,屬政治賤民。他們及其家屬,遭受各種社會歧視與打擊,子女上學就業均遭受嚴重歧視,並不得與軍人等通婚。而且每次政治運動,如右派、反革命等,都會增加新成員。中共用這種方式,將中國變成一座不折不扣的動物莊園,人們生活於政治恐懼當中。紅五類成為動物莊園中的高階動物,統治低階的動物。

國共內戰時期,民主黨派人士對中共尤其是毛澤東、周恩來充滿了嚮往與崇拜之情,諷刺的是他們的命運遠比國民政府時期悲慘,他們早在中共革命成功之前,就被列為「革命對象」。台灣目前有存在當年民主黨派和知識份子,對中共存有幻想,殊不知台灣一旦被中共統一,他們很可能仿效明太祖朱元璋,強制台灣一半的知識份子、商人、政治工作者,遷移到中國各個省市自治區,即便留在台灣的人,也只能在動物莊園內苟延殘喘。

父親那個世代,有幸能逃離共產黨的統治,但那個世代一大部分的第二代、三代,竟對共產黨如此認識不清,錯誤認同所謂「中國夢」,令我感到悲哀。因為習近平執政兩年來的所作所為,繼續承襲毛澤東的統治格局,任何政治反對勢力都難成氣候,中國仍是一個動物莊園。

國民黨要人公然向習近平朝貢,如果其藍二代當選,其家族政治勢力在習近平大力加持下,台灣人民成為動物莊園的一員就為期不遠了。

(作者為醫學中心醫管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