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性選民說話〉這位雲林年輕人 讓人感動

◎ 顏利真

上週六(十五日)晚,不太下雨的台中,微雨。我們一行人從台中搭車到豐原參加一場台聯的造勢大會。坐在我鄰座的是一位雲林縣議員候選人,看到他如此年輕,我不禁問他:「請問您是第一次參選嗎?」他說:「是的」,繼而我問他:「您為什麼要參選呢?」他說:「其實我在台北有一份很好的工作,生活也很安定,但是我看到我們那個鄉下地方一直沒有很大的進步、地方政治一直被那些人把持,我就想:台北並不缺我一個工程師,但我的故鄉卻需要我!就這樣,我返鄉投入了選舉。我的目的有二,一是我在尋找一種『價值』,一種生而為人的價值,我常在想,在我短短的生命中,我到底能為我的故鄉做些什麼?第二,我想藉此鼓舞年輕人,告訴他們:這條路是可行的,我們可以用自己的力量來翻轉現狀、改變家鄉,我們可以創造未來、看到希望!達成這個目標後,我就會再回到我的本業,交棒給下一位年輕人,讓政治從此走上一個良性的循環,這樣台灣就會日漸清明了。」

筆者聽了非常感動,台灣需要的正是這樣的政治人物啊!這位留英、留日的工程師(曾參與杜拜棕櫚島、台灣高鐵、台北一○一大樓等工程的興建)的參選理念是:「改變雲林,從議會開始!」「教育是改變世界最強大的武器」(曼德拉語),所以他認為「雲林ê未來在囝仔ê教育」,他想從「根」救台灣!

返鄉吧,年輕人!返鄉投他一票、投台灣一票,特別是在這被地溝油毒害了的此時,台灣需要大換血,唯有換血,我們才能活命!

(作者為高中教師,台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