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鼠尾的泥巴戰

打泥巴戰一定亂拋猛砸,渾身上下都是泥,優質的腦袋與政見全被泥巴蓋住,大家一樣爛,投票率就低了,靠基本盤護航的候選人,就有可能低飛過關。

用兵之道,攻心為上,心防一破,攻城掠地就容易了。蔡正元提早公布柯陣營的顧問名單,顯有一石三鳥之效。首先是破梗,讓絕招提前曝光失色,挫敵之銳氣;其次是讓柯陣營徒增「內鬼」疑雲,同志不能同心,相互猜忌,威力自必大減;第三則是讓人心生恐懼,連秘密都會曝光,對方究竟還掌握了多少伏兵秘器?

二○○七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竊聽風暴》中,情報頭子要修理異己人士,直接就攤開竊聽情資,連閨房私語都無所遁形,對方肯定心慌意亂,丟盔棄甲,兵敗如山倒。

蔡正元自以為得計的「大聲公」計畫,其實暗含三大風險:首先,若真有內鬼,是誰佈的樁?是誰不想打一場光明磊落的選戰?其次,內鬼多數圖「利」,問題在於是誰「懸賞」養鬼呢?你期待一個「為求勝利,不擇手段」的候選人勝選嗎?第三,你還記得MG149帳戶案裡的錄音檔嗎?不管那是內鬼,或者竊聽所為,總之不會是柯陣營公開的,這次爆料揭秘,是想凸顯柯陣營內控太弱?還是張揚自己神通廣大?這不是在提醒民眾,誰最偏好「竊聽」手段嗎?

明天就要電視辯論了,如果候選人還在丟泥巴,還在熱吵「老鼠尾」或「MG149」這些話題,嗯,所有候選人的市政盲點就可以輕鬆混過去了。 (藍祖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