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滅王vs.滅頂

◎ 愚工

馬英九總統在滅王(金平)時,言詞的「義憤填膺」,態度的「義無反顧」,動作的「劍及履及」,至今仍「鍥而不捨」,令人印象深刻。然而面對關係民眾健康傷天害理的黑心油,馬總統處理頂新案給人感覺卻是「消極、被動、能推就推」,這種巨大的落差,更增加了市井傳言「馬英九是頂新門神」說法的可信度。再觀察馬總統面對林益世與賴素如等愛將被爆涉貪時,或是閃躲或是顧左右而言他,給人感覺是「好像早已心中有數」。

中國著名的順口溜:

腐敗不能不反,不能真反,不能大反。

腐敗不反不得了,想反也反不了,反總比不反好。

反腐敗要看風頭,看來頭,看領導點頭、搖頭、還是皺眉頭。

這則順口溜點出了中國所以反腐反了數十年,卻反到了「不整亡國,要整亡黨」的尷尬地步的玄機。套到馬英九團隊在面對頂新黑心油案及打擊貪腐的作為,還真相當「合舒」(台語,合身的意思)。因為「滅頂」不能真滅,反腐不能真反,一切得看風頭,一切得看馬英九是「點頭、搖頭、還是皺眉頭」。(作者為台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