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孤意對抗眾意

馬英九又在哀怨他的服貿協議未能過關,向僑務委員大 吐苦水,「碰到有關大陸問題的時候,國內意見就很多」。這是權貴心態、目中無民主的人,才會說的無賴話;他不知道他的問題不在內部意見多,而在他的一意孤行。

也許總統府的化妝師還有點頭腦,在官方網頁新聞稿刪除這段話,但現場談話的音影俱在,而且包括中廣在內的媒體都以這句話當重點,無從否認。

這段陳述可能符合事實,卻凸顯他對中國走火入魔,對人民關心的問題盲目的嚴重病態。如果他用疑問句自我反省,思考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連他的國策顧問都有異議,也反問自己,為什麼碰到其他國家就不會這樣,那他還有救藥。

一個蔣經國手下的反共憤青,如果不知道「國內」碰到「有關大陸問題」時,意見便很多,難道他吶喊「反共」只是為領走路工錢?流亡台灣的權貴第二代,當年不是因為怕台灣被「解放」,而紛紛避難美國,拿綠卡護身?

如果他不自居超群精英,不自以為是,懷抱謙卑、為民服務的真情去尋求眾意,不以孤意對抗眾意,他的民調就不會探底,台灣也會有團結向前邁進的動力。

這句話也應該改成疑問句,用來問習近平的中國,讓中國自己反省:為什麼碰到中國問題,台灣意見就很多。不過,中國並不是不知道答案,只是他們不願意面對問題的癥結:除了中國,沒有一個國家有併吞台灣的野心。

看來香港特首梁振英比馬英九頭腦還清楚,他告訴外媒,「香港運氣好,中國沒有出手制止學生抗議。」香港如此,台灣民意高度憂慮中國干犯的居心不是很正常嗎?(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