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江宜樺的宿命

在馬英九「英明」領導下,國民黨的氣勢日薄西山,年底九合一大選想贏,恐怕是「阿婆仔生子,真拚也!」為了避免選後被黨內豪族掃地出門,「吾三連」的馬主席勢必找個扛起敗選之責的代罪羔羊。在黨國後裔列隊排班的過程中,半路殺出的江宜樺是最可能的人選,這是作為「小馬英九」,也是替身的宿命。

江宜樺組閣之初,一度羨煞不少接班梯隊要角,但這卻讓他立墮輪迴。若江能在陳冲內閣的副院長任內,累積聲望順勢爭取黨提名轉戰台北市長,厚實民意基礎,徐圖將來,本為正辦。但因陳冲身體有恙,馬又不放心胡志強、郝龍斌、朱立倫等人組閣,面對突如其來的大位,江竟然有勇氣「勉為其難」,令人驚訝和欽佩。

江進入馬英九的「速成班」,排除不掉馬政策親中、政見跳票的宿孽,即使他靈根不昧,苦行修持,「自由主義者」在汙穢腐朽的黨國簷角下,只能處處辯解,抓漏補縫。執政伊始,提出「核四假公投」、「年金偽改革」,即已注定他難逃百劫。

去年「九月政爭」,堂堂閣揆成為馬英九使喚羅智強,叫來跑腿逼退法務部長的棋子,不僅無能積善修功,反成政壇殺手;今年「八月追殺」,又是同樣戲碼,閣揆成為馬金使喚王郁琦,叫來「喬董事長」的寒微角色。

馬英九推進錯誤的親中政策,剛愎乖僻,絲毫不考慮民意;馬團隊核心又自恃法力高強,生就不滅之體。他們剛好和台灣的總體民意為敵,導致各路諸侯在選戰中捉襟見肘。江宜樺根骨再好,也無力回天。當立委質詢「江下金上」,「如果晚上睡不著覺,白天無法工作」的江宜樺,難道不會感到心寒!

(陳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