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是刑警,我要吐槽江院長!

◎ 吳英雄

前陣子有則新聞,一名女大生房間有蟑螂,不找室友幫忙卻打110找警察,笑壞許多網友,如今,我們偉大的前內政部長、現任行政院江院長也犯了同樣的毛病,食安風暴不由業管的衛福部著手,卻找上內政部警政署!江院長話才說完,拍馬屁的國安局就緊急在廿一、廿二日這兩天分梯次辦理查緝食安的講習,召集國安局、調查局、海巡署、警政署等情治單位,分配任務並撂下重話,務必要在短期內辦出幾件像樣的大案子。警政署律定中央由保七總隊、縣市警察局由刑警大隊負責查緝,各縣市刑大的經濟組長也參加了這次的講習,同時刑事局目前也開始如火如荼的訂定刑案績效評比的遊戲規則,未來查緝食安將比照查緝毒品及槍械一般,達到目標值可敘獎,達不到就處分。

警察是執法者,最基本的工作就是治安與交通,但台灣的警察卻是萬能無敵,從治安、交通得管到環保、經濟,現在,又賦予警察一項神聖使命—查緝食安,甚至還要比照查緝毒品及取締酒駕的方式,配分給基層員警,消息傳出後,所有警察無不痛罵這位史上最天才的江院長無能腦殘。

過去歷任內政部長或警政署長無不大聲疾呼,要將警察勤務單純化,回歸治安與交通本業,但口號喊了這麼多年,真正落實的有幾位?每一位部長、署長上任後又是一套,舊的不取消,新的疊床架屋,外行領導內行的結果就是累死所有警察,把警察工作妝點成四不像的小丑。

就像雙北地區的1999市民專線,接線的服務生只要找不出哪個單位負責,最後就是通通推給警察,因為只有警察局是廿四小時不打烊,於是,鄰居唱歌太吵、忘記帶鑰匙、家人走失、車輛被擋道、吃飯不付錢、小孩不聽管教,甚至還有女學生房間有蟑螂都要找警察!警察真是太偉大了!偉大到現在連江院長也看出警察的重要!於是面對食安問題連環爆,不研議如何正本清源,從食品管理面著手,卻找警察來查,還指示警政署比照查緝毒品或取締酒駕的方式,將員警偵辦食安事件列入刑事績效配分。加重了基層員警的勤務,真正得利的則是業管的衛福部官員,那請問院長,花錢養這樣的單位幹嘛?乾脆裁撤算了!

(作者現職刑警,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