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員工?

◎ 廖文綺

抵制頂新如火如荼,然而最近卻出現了另一種聲音。潤泰集團尹衍樑希望民眾放頂新一馬,莫連累了六千名無辜員工的生計。

令人啼笑皆非的是,魏家何曾寬待過員工了?味全資深員工對記者直言,黃家把員工當家人而魏家卻把員工當機器。筆者亦曾在求職網頁看過其品牌的麵包店以廿二K徵才。如今魏家出了事,就拿員工生計護航,令人疑惑,尹董事長今年初無預警裁員南山員工時,怎不見這般好心?

台灣人經歷這一連串食安風暴,再怎麼寬厚健忘,也已忍無可忍。企業放眼中國而喪失基本良知,官商勾結而視人民如芻狗;抵制頂新,乃是卑微的消費者唯一可以維護尊嚴的手段。我們已經吃了九年毒油,已經賠上了難以估計的健康與台灣食品商譽,卻還要被批評抵制黑心是非理性行為。試問,此事若爆發在美、日、中等國家,尹董哪來這等大放厥詞的空間?

筆者呼籲,為了我們及下一代,只有讓不把民眾生命當回事的黑心企業受到教訓,食安才有撥雲見日的一天。

(作者為補教國文老師,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