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恭請金溥聰組閣

◎ 紀安秀

食安問題連環爆,朝野立委緊盯行政院長江宜樺去留問題,更有傳言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將組閣。面對立委詢問有無此事,江宜樺則強調,他並未向總統提出辭呈,與總統無所不談,顯然沒有下台打算。

江宜樺施政滿意度只剩下十五趴,更有超過七成民眾認為江應該下台,筆者認為,江如真有智慧,應趁此機會好好休息,留下一點點有尊嚴的下台背影,別再眷戀職位,才不會把自己搞爛搞臭,而且江院長應一本政治學理專業,強烈推薦金溥聰出來組閣,讓馬政府權力體制「名副其實」。

金溥聰在立委及民眾心目中的角色,可能不只是大內高手,而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影武者。果真如此,馬、金掌握黨政大權,呼風喚雨,對外卻由江宜樺當砲灰及箭靶,好康的別人拿去,歹康的統統自己包辦,這樣公平嗎?江應該點滴在心頭。

由金溥聰組閣,最重要的意義及好處是,不管好康、歹康,馬金都沒有理由卸責或逃避,而且必須正面與立委「對槓」接受質詢,人民也可以直接監督「金揆」的一言一行、所作所為。金如真要救馬,就勇敢接下閣揆吧!(作者為家庭主婦,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